close

很不幸的在澳洲待那麼久看了第二次醫生 (第一次是GP)
S眼睛角膜周圍紅紅的但是不會痛有些微灼熱感, 第一反應馬上就是舊的隱形眼鏡該換了...
大概沒有帶隱眼將近一星期情況友好非常多幾乎看不見紅紅
於是就很開心的又帶了另外一副才剛買不久的韓國隱眼(在韓國買的)
沒想到帶了一個下午馬上又紅了阿:(
有醫療背景的我對某些狀況特別敏感, 尤其是這應該是要好的問題但卻沒有修復, 於是去了藥局找了藥師跟他說了我眼紅的情況
(因為自己心裡覺得是keratitis(但是沒有染色fluorescein eye stain所以我自己也是大概猜測)
重點是我還特別跟他提起!!沒想到!!他竟然問我說那是什麼是你自己在網路上面查的嗎?我說你不知道那是什麼嗎? 於是他便在我面前查了起來, 然後說嗯~我覺得你不是這個問題呀然後便走向原本就推薦我拿的眼藥, 我想說好吧就信起這次!! 花費$11
於是回家點了一天之後只發現並無好轉唉!!  

只好馬上上網查『澳洲要怎麼看眼科!!!』

這次非常重要的一個問題 , 在澳洲看眼科是需要GP或者是"眼鏡行裡的"驗光師(optometrists)的推薦才可以轉診的, 而且眼科的收費也比較貴喔!!
於是第二的問題就來了, 我是該看GP呢? 還是看optometrists? 在網路上查到的資訊, GP沒有什麼儀器, 而optometrists可以處理有儀器且可以處理的項目跟小診所差不多, 看到這我當然懷疑阿, 在台灣哪裡有人跑去眼鏡行看眼科?
所以就問了在澳洲的牙醫朋友, 他跟我說了在澳洲optometrists是專科畢業的小問題都可以解決是很厲害的, 反而GP是真的不怎麼樣(!!),(真的非常慶幸在澳洲也有認識醫療體系的人啊有他的推薦就像是吃了顆定心丸畢竟眼睛是不能隨便看看的)
結論是...在澳洲驗光師真的真的真的很厲害就像是台灣的小眼科診所一樣, 該有的設備都有儀器也是, 我一去跟他說了我的情形後就幫我做了fluorescein eye stain, 然後果然是keratitis, 但是是輕微的, 5天後回診 花費$30+12(人工淚液), 因為我角膜受損點之前買的藥只會照成不適而不會有所改善, 所以他給我了另一種只有什麼都沒有添加的人工淚液, 希望我的角膜自己修復(雖然真的很想請他直接給我抗生素眼藥(毛孩不都這麼給的嗎:(( 我把自己當毛孩不行嗎:((( )

回診時他好訝異我的修復能力怎麼會這麼慢~一直問我是不是有偷戴隱形眼鏡~但是我真的沒有啊~我連去實習都頂著呆呆的眼鏡去感覺動作都變好遲鈍視角也變好小....
他還是開了抗生素眼藥給我....並且約下星期回來複診, 他上一次還有叫我帶隱眼來給他檢查是不是有受損說但是他這次有點有點不開心跟我說, 現在檢查也沒用因為你不能戴!!
他根本就覺得我偷帶隱眼而在生氣啊~~~~~~~~

抗生素眼藥需拿著處方籤到藥房領藥, 還需要留下你的電話地址因為是處方藥 $19.38
所以簡單來說就算我第一次直接到藥局指名我要拿抗生素眼藥也是拿不到就對了!!!!!!! (注定要花這筆錢就對了 (攤手 (以後有問題請直接找醫生不要找藥師 (再次攤手...
 

然後到現在還沒有一周, 但是情況真的改善很多, 認真覺得, 在澳洲生病真的好(超)!!!!麻(花)!!!!煩(錢)!!!!!
保險退費也之後待補: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l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