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好好看書
因為不知道哪本會合我意不然就是已經把電影看完了或者是已經看過中文版...
((已經知道故事內容真的會很難堅持下去壓 
年初看到Me before you的預告馬上就把書買回家放著, 打算閒暇沒事時看
((因為我是那種一拿起書就放不下來的人 :P


然後!!! 書我看完了電影也是那我要來分享了唷!! 以下可能會有輕微透我會儘量把持住的!!!!!


常常看完好書都會覺得文字帶來的震撼是電影沒有辦法相比的...

而且看完書後的一個星期, 腦袋瓜裡還是會閃過書中的片段, 我幾乎要相信 there will be a happy ending.

很現實的是 愛怎麼可能會代表全部, 超討厭 " having you it's enough, having you mean everything to me" 這類型的白痴愛情故事

當然這本不白癡所以我才會覺得如此的好看

然後因為已經知道是誰演得所以男主Will 女主Lou 長怎樣也都設定在我腦瓜裡了更好跑劇情

只是有人覺得Rachel McAdams更勝龍母完全是這類型電影的最佳代言人嗎? (所以我腦瓜裡的女主是她  😂

那麼電影呢?

電影可以說讓我很失望耶...

但真的超多人說電影好好看他們都看到哭了 (我這麼冷血嗎?

但小說刻劃的才深好嗎?

每個人心中的糾葛,

W爸爸想結束當時的處境 媽媽的不捨不願放棄所以才有L的這6個月

W姊姊反對W的決定, 且對L提出雇主付費他帶W去旅行的疑慮(覺得L只是想騙錢

L姊姊的支持讓原本知道W決定後想辭職的L改變想法轉成幫助W的人生讓他覺得世界還是有很多可以嘗試的

還有最重要的是L從一開始只是幫傭到知道W的決定後打算讓他體驗就算你是Quadriplegic你還是有很多事可以做不要放棄自己

((在這裡Lou做了超多努力也有失敗, 但她沒有想到Will在意外發生前生活之豐富是她無法想像的

 

甚至到最後慢慢慢慢慢慢慢的愛上他

 

要知道放棄原本跟男友家人正常的生活而選擇照顧四肢癱瘓一輩子這是多麼大的決定阿 (能想像在小說中刻劃的有多深嗎?

看小說時我可以從一開始就一直想說到中間他們就會愛上對方然後開始浪漫情節的

兩人之間的感情哪有來得這麼容易?


覺得電影太著重在愛情上面了還有幾乎都只表達了幸福的片段,

還有真的有點太過於片段敘事...剩下的重點呢??

 

反正!!!

如果你看了電影, 那你一定更要看小說

如果你還沒有看, 那你一定要先看小說!!

 

 

arrow
arrow

    sammil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