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分享的是雅思課程 語言學校一樣是Navitas (是有多愛...

在澳洲的雅思課程跟在台灣比較不一樣
一樣有入學考試因為有一定的基礎所以課程只有8周!!(雅思基礎>5.5)

課表安排的時間也跟GE不一樣
上午課程→午餐→考試→下午課程

沒錯...Mon.~Thur. 每天都會有不一樣的考試 聽,說,讀,寫
然後每個星期不斷的重複 聽說讀寫聽說讀寫聽說讀寫這樣...
星期五沒有考試所以午餐時間延長XDDD
同學們就會趁這個時間約出去吃大餐或去逛街

IELTS考試又分成兩種- Academic 和 General
這兩種差別是Academic是學生要申請大學的成績
而General是給一般人移民或是另外我也不知道可以做什麼考的...
這兩種考試聽力和口說是一樣的只有閱讀和寫作不一樣
因為我選的是Academic所以我不知道一般組的閱讀寫作主要題目類型是什麼喔~

老師的上課方式很快很活耀跟GE完完全全不一樣...
GE常常上課上到一半就玩起了英文口說或單字還是文章接龍的遊戲
但是IELTS...
有時候限制你在一定的速度內讀完一篇文章並回答問題或是聽力
還有跟同學互相練習要怎麼回答問題
我覺得最主要是在說跟寫這兩部分教了很多很重要很實用的tip!!
反而Reading跟Listening比較沒有技巧可言想要進步就是多讀多聽而已
剛好本人最弱最糟糕的部分是寫作!!!(不知道為什麼講很會講要寫的時候文法真的很令人驚艷...)

考試時間分別是 Listening-30mins, Reading-60mins, Writing-60mins, Speaking-14mins
Writing又分為兩個部分
Task1有可能是圖表,過程圖或是地圖比較...之類題型比較多 字數150 時間20mins
Task2就是Essay拉~Essay好像沒有什麼好介紹的就是很制式的formal寫作 字數250 時間40mins

Speaking有三部分
Part1問幾個比較簡單的日常生活 約回答2~3句最好 (4~5mins)
Part2會給你一張題目卡跟紙筆還有1min你可以把你想要提到的重點寫下來 回答的部分儘量回答到2mins :) (只有一個問題歐)
Part3從上面的問題延展然後繼續問你幾個問題 (4~5mins)
在雅思班的同學有些已經拿到6.5或7但是因為入學需求是7.5所以她們又報讀了這個課程
在國外念雅思班對有一定英文程度的同學幫助真的很大
聽說國內的是上幾個月那種

在上完課程後我有再花了幾周的時間自行加強寫作><(真的太弱)
竟然也拿到意想不到的好成績!!(平均7.5唷:P)
剛好男友那時候想要轉到更好的大學但是雅思成績不夠
我用我的方法教他竟然也拿到7!!! (當然前提是他有認真讀書拉...)

所以在國外上雅思班真的受益良多阿!!!!

arrow
arrow

    sammil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