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到這篇又要提到我們在澳洲待了不短的事XD
從2012-13年在雪梨14-17在墨爾本在租屋上碰過許多好人也碰過惡房東 (大部分人都很好啦)
在澳洲租屋的網站不外乎就是gumtree ((我知道得租屋資訊很少有人有其他的也可以補充唷)
再來就是台灣人的FB社團 (每個區域都有喔可以好好利用)
還有因為男友的關係, 我除了住過一次在gumtree上找的房後其他都是在韓國人租屋網上找的還有現在直接跟澳洲房仲租的XD

2012
想起我們在雪梨第一年住的第一間房, 跟姊妹一起在gumtree上面找到的房子, 是大型的sharehouse! ((超多人一起用兩間衛浴)) $175 per person/week (bondi junction)
第二間是韓國人租屋網找的 兩房一廳一廚兩衛小公寓,  主臥住4人, 我們房間2人, 客廳住1人 $175 per person/week (bondi junction)
(客廳住人主臥塞很多人在澳洲是很平常的喔...不知道在其他國家是不是也這樣?)


2013
因為寒假回台灣所以回來時又重找房
3. 韓國人租屋網找到的, 是主臥超便宜就在darling harbour附近約10分鐘路程, 每天早上都走路20?30分去上課也真逗趣的 $180 per person/week 
主臥是有含個人衛浴的!不用跟其他人share!! 但果然太便宜的東西就是有問題, 我們只住了3周主人就把房子轉租給其他人了QQ
4. 韓國人租屋網, 一樣在附近找房因為搬家真的超麻煩我超討厭搬家, 客廳住1人, 除了房東住主臥, 我們跟客廳的要共用衛浴 $175 per person/week
這棟公寓超棒~我忘記叫什麼了!! 除了泳池健身房還有sauna, 但因為我們住的是1樓外面就是人行道, 所以房間的窗戶都不能打開阿QQ 整天都陰陰的
住客廳的那個人又都一直待在家裡, 去廚房煮東西吃也很怕會吵到他, (他跟房東是好友他們都一起吃晚餐)
而且超白吃得我們當初太急著搬家, 忘記問網路是不是可以無限使用!!!結果沒想到網路就被我們用完了!!!大約半個月都沒有網路可以用ㄟ!!超意外以為要租屋的網路unlimited是基本配備阿...
反正氣氛超級不好, 最後我們就決定搬家了QQ 
5. 韓國人租屋網, 這次住的地方在china town附近, 超棒人超好雖然公寓住超多人XD 房東也跟我們一起住但是他是一個意外很好掌控耳根很軟的人.... $175 per person/week
Landmark公寓大樓名 ((因為太棒所以我還記得)) 有泳池健身房sauna, 公寓客廳住了3個人~~~~~沒錯就是3個包含房東, 因為客廳很大!!!
其他兩房就一房兩人正常, 這間公寓真的超棒~離CBD走路5分鐘就到, 星期六晚上還可以直接在陽台看darling harbour的煙火, 房客人也都很好我還跟另外一個韓國女生變好朋友
我們在這裡住到回台灣超感動~ 唯一缺點是夏天飛蛾超級多!!!而且就是超級大隻那種都不知道我們公寓都住這麼高了他怎麼還有辦法飛進來我真的很崩潰...
結果男友不知道如何催眠房東的房東竟然在我們房間+裝了紗窗XDD 也太奇妙了吧!!?? 房東就是個約30幾歲的人好宅男怪人, 有時會買肉回來烤找大家一起吃飯

2014 mel
因為我申請上墨大所以某人也跟著我跑來墨本~
從Macquarie Uni轉校到Monash從全球大學百名排行外轉到前百, monash是澳洲8大學府之一((簡稱G8))
6. 韓國租屋網, 想當初墨爾本CBD tram還沒免費時35 tram是超級好用的東西!!! 而我們住的公寓樓下就是35tram (在那大鳥旁邊XD 有人知道我再說哪棟公寓了吧!) $150 per person/week docklands
整層住5人, 居住品質很好, 地理位置也是, 離southerncross車站很近, 晚上有時候還會去yarra river散步, 或是跟朋友在ct吃完晚餐回家沒有35時走路回家也不遠:)
反正就是個遠離鬧區但離鬧區又很近的舒適生活圈 有泳池跟BBQ機但都在戶外XD 冬天超冷的阿!!
之後回來mel想在住這docklands這都超難找的QQ 
2015
7. 跟回韓國的小夫妻租的studio, footscary很多人說這區的治安不是很好, 我也覺得真的不是很好!! 雖然我沒有碰過什麼意外, 但多少可以感覺得出來.
但是住studio真的太棒了, 一房一廳一衛都不用管其他人那種感覺真的都不知道要怎麼在住回去sharehouse了阿QQ $320 per week
我們住的地方就在8bit的店樓上XDD 所以那時候超常吃漢堡的.....
2016
8. 短租了在墨爾本賭場附近的公寓, 離south melbourne market很近, 所以那一時期假日很常去那邊買菜XD 跟吃fresh oysters 阿!!還有pealla :P $150 per person/week
因為再等學生studio的位置所以短租了這間, 房東人也還不錯但是住過studio真的就不會想在住share room了QQ
9. 學生studio!!!!!! 終於讓我們排到了阿!!! 價格再下面網頁裡~~~~自點 他們在墨全區都有 我之前住prahran
有些房間可以兩人住有些只能一人, 就是有一房一廚房一衛浴還有陽台~~然後重點是, 這些全部都是你一個人的!!!
剛開始租房時有點猶豫因為往下看讓我說說利與弊吧
這邊的優點是全部都是你自己一個人的,
缺點是...押金一次要押很多真的很多.... 每月付租金,要簽約租期很長.... 反正就會概括你在澳洲的寒假暑假, 這時間有再返鄉的人轉租給其他人又會擔心會不會把你家用壞...
所以那期間我是付貴房租養空氣....還要自己繳水電(我的有包水)繳電費不難拉去郵局繳就好,退租時也要記得打電話跟電力公司說要斷電喔,網路公寓有wifi(big air)要申請帳號有些有開放多人使用有些建築沒, 沒有的話就要自己找公司來裝 (住studio很多部分都要自己處理)
我因為用量比較大所以有找公司來裝...還有退租時除了基本的整潔之外還需要找人清地毯...聽很多租過studio的同學他們都有被扣押金, 所以讓我很害怕!! 但是我們退租時押金全退囉!!!
好像是弊大於利但是光"""""全部都是我自己一個人的"""""""""這點那些弊有差嗎!? ((到底是有多渴望不穿衣服在家到處走阿= =))

好勒!! 文末公布這家學生studio的網址!!!
http://sha.com.au/

 今天打字的感覺就到這裡了喔!! 頭又開始痛了:O

arrow
arrow

    sammil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